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图文)2017-03-23 08:12:30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校长助理徐浩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夯实我校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树立良好职业形象和风采,强化辅导员职业认同;激发工作热情,规范工作开展,提升辅导员职业地位以及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书记.jpg

本次大赛根据各院系的分布,全校辅导员分成了五支队伍,分为笔试环节、主题班会和现场环节三部分。在经过前期基础知识、网文写作和主题班会三部分的比赛之后,当天进行了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三个现场环节的比赛,最后根据团队总成绩进行排名。在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辅导员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及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充分展示了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谈话沟通等辅导员工作的职业能力,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

徐助理.jpg

校长助理徐浩特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给各位选手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集中体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素养。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取决于丰富的知识储备、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文化素质。学校会制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满足感、获得感,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参与,通过大赛增进学习,提高能力,促进交流,展示风采;二是要正确对待比赛结果,成绩优者、戒骄戒躁,成绩差者、迎头赶上;三是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职业能力;四是要通过比赛来激励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共同做好大外的学生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经文音联队(国际商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音乐系)获得团体一等奖,软件学院代表队、艺汉西葡意阿联队(国际艺术学院、汉学院、西葡语系、意阿语系)获得团体二等奖,日英高翻联队(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俄韩法德联队(俄语学院、韩国语学院、法语系、德语系)获得团体三等奖。(徐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