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姿飒爽 青春启航——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2017-10-24 15:01:28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军姿飒爽,青春启航。9月15日下午3时,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在操场举行。陆军第七综合训练基地副司令员郭洪军上校、军训办副主任于喜斌上校、旅顺口区武装部政治委员贾喜春上校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副校长王伟辰、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校长助理徐浩特、总会计师金传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学生教官、新生辅导员、2017级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伟辰主持。

7ab076074b84cbb0b4d74b8e05cd98cf.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40名学生教官组成的国旗班方队,迈着坚实而整齐的步伐,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大外的上空;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迎来了独具“大外”标志的蓝色校旗;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31个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雄壮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体现出了我校学子意气风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21名学生教官带来的精彩而紧张的战术表演展现了军训团师生反应迅速、矫健敏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不凡身手;800名参训新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队惊艳亮相,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闪躲腾挪、尽显豪情,整齐划一、巧妙布局,最后变换出“2017 DUFL”巨型图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后,副校长姜凤春教授宣读了“军事训练先进集体”、“作风纪律先进集体”、“队列动作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2e935d5a216cec18397b6ebbdc2679db.jpg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绣有“紧握钢枪、保卫祖国,共育新人、振兴中华”的锦旗,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随后,新生代表俄语学院刘鑫淼同学、教师代表韩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民老师先后发言。刘鑫淼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同学们带着一颗炽热的心和永不服输的斗志,把大学比作人生的新驿站、新起点,要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做一名优秀的大外人。李民老师对新生的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逐梦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第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知行合一;第三,修养德行,恪守学术道德,心怀高远。

最后,校长刘宏教授发表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一批学子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刘校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校训进行了解读,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修身养性以立德。进入大学阶段,最为迫切、最为当紧的,莫过于立德,以德修身、以德立身、以德润身,大家要关注国家命运,担当社会责任,坚守内心信仰,守望道德良知。第二,正心诚意以立业。大学时代,“业”就是大学生的专业、课业、学业,走出社会,还要有自己的职业、事业、功业,这是将来立身社会、自立自强的根本。第三,格物致知以立学。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合作学习、创新学习、广泛涉猎,做驾驭自己和时间的主人。第四,博学精思以立行。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实践中完成对理论的检验,在实践中寻求科学研究的路径和方法,在实践中更新观念,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精彩的人生价值。刘校长号召同学们传承大外精神,努力成为具有人文底蕴、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在铿锵激昂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圆满结束。经过12天的历练,爱国爱军的精神、不畏艰险的品格、吃苦耐劳的意志将会在2017级新生心中打上深深的烙印。这是大外给予他们的第一份礼物,愿他们心怀报国之志,博学精思、学贯中西,传承文明薪火、缔造辉煌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