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图文)2017-12-09 12:15:56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表彰优秀,树立榜样。12月8日下午1:30,我校在启航楼礼堂隆重集会,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表彰2016—2017学年度我校大学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出席表彰大会的党委常委有,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校长助理徐浩特、教务处处长丛明才、科研处处长常俊跃、组织部部长李妍、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姚素文主持。

表彰大会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主题为《青春铸就梦想 榜样凝聚力量》的宣传片。

图片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纪委书记汤尔利宣读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17年学生卓越奖名单、大连外国语大学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及2016—2017学年度学生参加市级以上竞赛获奖名单”。

图片2.png

随后,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们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连市大学生标兵国际商务学院王书源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全校学子心系国家的壮志豪情,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博学精思,学贯中西,立志成才,肩负起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责任,为母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副校长姜凤春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而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追忆了“一二•九”运动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之后,向与会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弘扬“一二•九”精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举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都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都要将国家的宏观战略和个人的前途事业紧密结合起来。

第二,弘扬“一二•九”精神,努力成为具有人文底蕴、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大外学子要要情系大外,兼收并蓄,学贯中西,要自觉将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将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自觉将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成为具有人文底蕴、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第三,弘扬“一二•九”精神,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职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专业学习的培育者、道德理想的示范者。

他最后要求全校同学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永葆赤子之心,争做栋梁之材,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大外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