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假期,我们在路上(一) ——我校学工人员2018年寒假家访快报2018-03-29 14:1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部署,我校按照《大连外国语大学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办法(试行)》,积极谋划部署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1月12日,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动员大会,各院系结合工作实际就家访方案的制定、家访对象的选定、家访路线的设计等做了精心筹划。学生工作部门人员、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班导师都是家访大军的参与者。

寒假伊始,各院系学工人员相继开展家访活动:

在赴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大学学习调研结束后,学生处工作人员会同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梅、辅导员徐岩就近对英语学院部分四川籍学生进行家访。

工作人员到英语学院2016级学生张高源家中家访

工作人员到英语学院2014级学生覃珂嘉家中家访

工作人员到英语学院2017级学生汪静茹母亲的工作单位进行慰问

俄语学院辅导员刘鑫到广西籍学生家中家访。

刘鑫老师家访俄语学院2015级学生陈媛

刘鑫老师到俄语学院2015级学生陈泽妮家中家访,其父刚从工地下班回家

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宋丽丽到江苏、黑龙江两省学生家中家访。

宋丽丽老师家访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卞裴伟

宋丽丽老师家访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沈苏堂

宋丽丽老师家访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张思齐

软件学院辅导员徐晓欣、刘钦家访沈阳、大连籍学生。

徐晓欣老师对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宋欣燃进行家访

徐晓欣老师对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王哲进行家访

刘钦老师到医院看望不慎将腿摔伤的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李帅

西葡语系辅导员韩少鑫到营口籍学生家中家访。

韩少鑫老师家访西葡语系2017级学生孙明欣

音乐系班导师朱学民老师家访黑龙江、内蒙古地区的学生。

朱学民老师到音乐系2015级学生何源源家中家访

朱学民老师到音乐系2016级学生才鉴铭家中家访

此次家访的对象中既有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榜样学生,也有因母亲重病成为家庭小小顶梁柱的励志学生;有性格孤僻、不爱与人交流却又有几分冷幽默的新生,也有即将毕业面临就业和升学困惑的毕业年级学生……家访人员通过与学生和家长促膝长谈,面对面地为学生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精准解答和释疑,既为一个个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

家访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家访不仅能够及时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让学生管理工作者寻到有效的解决方法,也能让家长更加充分的了解到学校的各项政策和工作方法。通过家访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增强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和理解,使其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并让学生家长更多地参与到学生事务的管理和决策当中,在沟通中家校互相联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管理模式,为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