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大外学霸上了人民日报!2018-03-29 14:37:57

 

2月28日,《人民日报》整版刊登了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其中我校日本语学院2014级2班李国超同学榜上有名。

本次刊登的100名获奖学生是从约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的优秀典型代表。

李国超,女,汉族,中共党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4级日语(语言文化)专业学生,曾任日本语学院2014级2班团支部书记。

在学期间品学兼优,曾获多种奖项与荣誉:

●奖学金类

国家奖学金、住友化学奖学金、多次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专业竞赛类

第14届德岛中日青年交流协会日语作文演讲比赛冠军、大连市第28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冠军、东广岛市第14届外国人日语演讲比赛第二名、日本德岛市长奖等专业比赛奖项

●荣誉称号类

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外国语大学卓越奖(学生奖)

2016年10月,其担任团支部书记的2014级2班被评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2017年10月,她以优异成绩被公派至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留学一年。

心许大外,终成榜样

谈及此次入选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李国超同学表示,自己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母校的哺育,离不开学校领导、恩师的教诲与栽培!

回忆起刚进入大外时的自己,李国超同学感慨良多。那时的她还对于未来充满了不安与迷茫。然而,大外就此成为了她人生的转折点。朋友的关怀使她振作,课下的工作予她锻炼,日语演讲与辩论俱乐部让她充满自信。从懵懵懂懂到目标明确,从不善言辞到谈笑风生,从怯场忘词到在各大日语演讲比赛中屡获桂冠,身在大外,她成长、成熟了太多……

2017年9月,当她在启航楼礼堂作为大外首届“奋斗的青春”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面向2017级新生侃侃而谈时,她已经成为学弟学妹们膜拜的榜样。

大连市第28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冠军

第14届德岛中日青年交流协会日语作文演讲比赛最优秀奖

远赴东瀛,提升自我

2017年10月,李国超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公派至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留学一年。到日本不久,她便参加了东广岛市第14届外国人日语演讲比赛,与十几个国家的在日外国人同台竞技。比赛中,她充分发挥自己在大外时的训练经验,以流利的表达和完美的发音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年11月,李国超同学受邀,赴德岛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并在活动中发表了“促进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主题演讲。活动最后,她受到了德岛市远藤彰良的亲切接待,并被授予德岛市长奖。

第14届东广岛市外国人日语演讲比赛第二名

2017年11月29日《德岛新闻》有关报道

德岛市长奖

然而,对于李国超同学来说,一切荣誉都只属于过去。正如她在学校2017年“一二·九”表彰大会视频上所说的:“尽管身在异国,但我仍心系大外。今后,我也将牢记这份荣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争取为大外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今后的她会继续秉承“崇德尚文 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在新的征程上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