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素质 能力大赛展风采——我校举办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2018-04-24 14:31:06

 

4月23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副校长王伟辰出席大赛并讲话,校长助理徐浩特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观摩了大赛。

大赛开始前,副校长王伟辰做了动员讲话。首先,他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做了解读。其次,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到三点:一是站位要高,要通过比赛促进交流,提升能力;二是用心参与,要通过比赛展示风采,促进实际工作;三是正确对待比赛结果,要通过比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王校长讲话.jpg

徐助理讲话.jpg

一等奖.png

二等奖.png

三等奖.png

根据各院系辅导员人数分布情况,全体辅导员组成了七支联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分为笔试环节和现场环节两部分。在前期“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比赛基础上,大赛当天进行了“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现场环节的比赛。在现场环节比赛中,参赛辅导员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及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必须具备的“分析解决、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谈话沟通”等职业能力,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

大赛结束后,校长助理徐浩特进行了点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军队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他指出,参赛辅导员们通过“理论宣讲”体现了政治鲜明性、理论自觉性和信仰坚定性;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体现了辅导员的工作专业性和职业性,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日语国关联队(日本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英语西葡联队(英语学院、西葡语系)、商德联队(商学院、德语系)获得团体二等奖,俄意阿音乐联队(俄语学院、意阿语系、音乐系)、国艺韩汉联队(国际艺术学院、韩国语学院、汉学院)、高翻文传法语联队(高级翻译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法语系)、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和工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和思政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通过岗位练兵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极大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徐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