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交流会(图文)2018-09-11 08:33:37

 

9月5日,我校在承志楼609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交流会。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jpg

ping1.jpg

ping2.jpg

IMG_7308.jpg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黎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素文、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明材、教务处处长张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团委书记李虹瑾7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作总结讲话,重点就全校上下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刘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取得了一定成绩。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整改意见后,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决立行立改,抓紧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经过1个多月的全力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了加强。但思想政治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地强化巡视要求,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学校各部门、各院系整体合力,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和思想政治工作运行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把握好师生两大教育主体;加强“三个课堂”建设,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推进队伍建设,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保障;强化阵地建设,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强化基层党建,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的工作方针,紧紧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协同推进,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朝着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