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图文)2019-12-12 12:58:11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在操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7部队训练处副处长张卓中校、李贺教员,旅顺口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贾喜春上校及我校日语80级校友李阳根先生应邀出席。

01.png

02.jpg

07.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9.jpg

08.jpg

10.jpg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丛明才,校长助理徐浩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部分校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参训教官及2019级新生出席了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和宏伟的校歌声中,国旗班方队、校旗旗手先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迎校旗仪式。各院系方队英姿飒爽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军体拳方阵展示有板有眼,随后依次变换出“初心”、“IDUFL”、“I中国70”和“I大外55”的巨型图案,并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崇德尚文、兼收并蓄”、“我爱大外”、“我爱中国”的嘹亮口号,充分表达了大外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55周年的美好祝福。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后,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宣读了“军事训练先进集体、作风纪律先进集体、队列动作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绣有“紧握钢枪、保卫祖国;共育新人、振兴中华”的锦旗,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新生代表德语系寻冬雪同学、教师代表意阿语系副主任丁杨老师、我校日语80级校友、上海彦阳集团董事长李阳根先生先后发言。

校长刘宏教授发表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大外建校55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用思考和行动去践行大外“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用勤奋与努力去继承大外人不怕困难、生生不息、努力拼搏的宝贵精神财富,用四年的宝贵时光感受和体验大外的环境美、精神美和思想美。二是希望大家珍惜宝贵韶华,立鸿鹄之志,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相结合,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本领,努力成为能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大家努力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之余还要行万里路,勤于实践,广泛参与学校各项活动,认识和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感悟知识的力量,在感悟中提升自己的社会认知。四是希望大家树立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化思维。积极利用国内外校内外的教育资源,拓展国际视野,锤炼思维能力,砥砺成长,志存高远,引领时代,笃实致精,不负时代重托,成为“不惑、不忧、不惧”的具有健全人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李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