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住院就诊保险理赔说明2018-07-16 14:20:04

 

1.假期将至,如有假期住院就诊的同学,请务必在住院后三个工作日内打电话登记备案(社保备案电话:0411-88857000,或登陆“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行网上申报(注册并登录http://www.dl12333.gov.cn—网上办公—异地急诊急救住院申报)。由于学生个人原因,未按时登记备案成功的,按规定将不予以理赔。 2.理赔所需材料: (1)社会保险(住院):住院病历(与医院医保科或档案科联系,加盖医院印章,方为有效)、诊断书、住院收据、费用明细、出院小结、学生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且本人签名) (2)商业保险(住院):住院病历、诊断书、住院收据、费用明细、出院小结、个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且本人签名)、保险给付申请书(开学后到学生处领取) (3)商业保险(门诊意外伤害):门诊病历手册、原始门诊收据(应有治疗或药品费用的打印明细)、诊断书、个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且本人签名)、保险给付申请书(开学后学生处领取) 3.请备齐材料后于2018年9月14日前交至学生处(承志楼318)。 4.注意事项: (1)学生如果同时投保“社会保险”及“商业保险”,需各准备一份理赔材料。理赔时,学生上交的原始材料一律不再返回,建议学生上交报销材料前一定要将材料全部予以复印,以备日后它用。 (2)学生因病就医时必须正确使用社保卡。除寒暑假期间和实习异地就医等情况外,因个人原因在大连地区就医不使用社保卡者按自动放弃医保理赔处理,医保中心不再受理理赔事宜。 (3)如社保卡丢失,请持本人身份证、在读证明(院系开具,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入学年份、毕业年份)到高新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补卡(高新区高能街1号,电话:0411-84820900)。 同学们还可登陆“大外学生工作微信平台”了解保险理赔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等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