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大外D4奖学金”颁发仪式2015-11-09 17:02:28

 

11月6日上午,2015年“大外D4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励业楼301会议室隆重举行。“大外D4奖学金”执委会副会长、上海市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精武体育总会执行会长华东平,副会长河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原NSK中国研发中心所长、著名滚动轴承专家黄志强、宝日医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福功、江南大学生物工程教授史仲平、南通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喜冠南,我校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执委会执行委员、宝日医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福功首先宣读了2015年“大外D4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然后大外D4奖学金出资方代表与校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及获奖证书。

颁发证书结束后,日本语学院2014级张瑞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发言,她首先向心系社会、慷慨助学的大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践行大外人严谨认真,踏实勤奋的质朴学风,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学习校友们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的高尚品质,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和业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和大外D4奖学金出资校友的期望和厚爱。

随后,“大外D4奖学金”执委会副会长、上海市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精武体育总会执行会长华东平先生致辞。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出席当天奖学金颁发仪式的其他校友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时光,同时介绍了设立“大外D4奖学金”的初衷。他十分深情地说,作为国家第四批赴日留学培训人员,如果没有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我们在取得一定成绩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是大外对我们的培训,让我们受到了良好的语言教育,并让我们这些学子结下了30年的深厚友谊。所以对母校的在校学弟学妹们设立奖学金是对国家、社会和母校最好的回馈和感恩。最后他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最后,刘宏校长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四批赴日留学校友在我校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她说,我校第四批赴日留学预备班校友们行走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帮助在校同学,竭尽所能资助奖励优秀学子,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的行为和精神,不仅激励着受奖的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对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刘校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各位校友曾经就读学习的日语专业的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和专业竞赛等情况。刘宏校长对获奖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按照校训精神,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多读书,不断提升人文素养。第二,常怀感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各位校友为榜样,存有一颗感激之心,时刻不忘国家和社会的培养教育,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的责任,将爱心传递下去,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第三,要进一步锤炼个人道德修养。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敢于吃苦,勇于担当,不贪图安逸,在务实肯干中收获成功。

“大外D4奖学金”是在2014年9月庆祝我校五十华诞之际,由唐骏、刘炳义、华东平、黄志强、于福功、黄佩森等为代表的我校出国预备人员培训部第四批赴日留学预备班学员及其当年班主任王武英发起设立的。奖学金为期10年,自2014年起,每年提供20万元,共计200万元,用于奖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并学习成绩优异的在校学生。(李殿峰)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片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