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新生军训服募捐倡议书2014-09-11 13:46:28

 

亲爱的新生同学们:

紧张而又辛苦的军训即将结束,军训历练过后,那汗水浸渍过的一抹绿装是否还包含着深深的回忆?结束的那一刻,我们会深情地回望,这是一段伟大而又意义非凡的历程。军训服,便是我们今后回忆的见证。我们会把它珍放在宿舍的衣柜里,打开时回忆再现,无限的怀念;会把它带回家里那属于自己的小屋;会向家人和朋友诉说关于它的一切。而军训的结束,也留给了我们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跟随我们艰苦训练的军服,被赋予更深远的意义——捐赠给2015级贫困新生学生。

现面向全体2014级新生军训同学发起倡议——我们鼓励新生同学献出你们的爱心,将清洗干净的军训服捐给学校“爱心超市”,“爱心超市”将于2015年9月新生入学时免费发放给贫困新生同学。

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一个人用尽毕生也只是一个人,可是,一百个人、一千个人只要都付出,哪怕是一点点,都比一个人拥有的全部多得多。也许你与他们素不相识,但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也能点燃希望之光。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一次爱心之举,照亮的不仅仅是无助的生命,同样也照亮了我们的人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永不会消失,她会像光一样,永远传递下去,温暖我们的心!

捐赠时间:

9月17日(星期三)13:15——16:30

9月20日(星期六)13:00——15:00

捐赠地点:励业楼(11号楼)A114房间 爱心超市办公室

捐赠形式:军训服上衣、裤子、皮带、肩章、帽子等全套服装(清洗干净)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处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民管会

2014年9月11日

附: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民管会“爱心超市”简介

我校“爱心超市”爱心助学系列教育活动是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学生民管会承办的一项以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和回报社会教育的重要活动,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爱心超市”是学校募集物资和资助贫困学生的常设机构,也是学校开展学生献爱心感恩教育的重要途径,“爱心超市”接受校内外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捐赠的物品包括:衣物、鞋帽、箱包、书籍、文具等各类学习物品和生活物品。学生民管会爱心助学部工作人员将所募集到的书籍、衣物等日常用品进行登记和分类保管,全校经认定的家庭贫困的学生均可凭学生证和“爱心领取卡”到爱心超市自主“消费”,免费领取需要的物品。“爱心超市”的设立让日常生活中想捐赠物品的同学可以随时进行捐赠,让奉献爱心不再停留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发起的一次捐赠上,而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长期有效的平台,将点滴爱心汇聚起来,帮助身边的同学,营造互帮互助的校园氛围。我校“爱心超市”经过一年的试运营后,于2009年11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之初,人民网、《大连日报》、《新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爱心超市”活动都进行了专题报道。爱心超市开展六年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1年被评为“大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活动”。

一、爱心超市开放时间:

每周三下午:13:15——16:30

每周六下午:13:00——15:00

二、爱心超市地点:

励业楼(11号楼)A114房间

三、爱心物品捐赠方式:

(1)周三、周六下午将捐赠的物品直接送到爱心超市;

(2)校外人员和校内教师欲捐赠物品的可拨打电话86112299,在校学生可拨打各公寓楼A区橱窗内(或学生民管会官方网站)公布的各楼负责人联系电话,将有专人上门收取。

一本书,一件衣服,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您点滴的付出都可能改变一个学生一生的命运,让暗淡的年华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她们的前程。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大连外国语大学民管会“爱心超市”期待您的爱心帮助,并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