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助推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4-11-12 15:41: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权。近日,学生工作处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全力打造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四微”平台,实现与学生工作处网站和传统宣传阵地的互联互通,努力建成学生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和交流思想的主流网络家园。

作为学校建设的官方微信平台之一,“大外学生工作”微信公共平台自2014年4月2日正式上线以来,半年时间关注量已近7000人,累计发布各类专栏信息1000余条,制作毕业生离校、新生入学、大外50年校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北京APEC会议等各类专题栏目近百个。平台内容不仅涵盖学校、院系和大学文化介绍等信息,还为学生提供办事指南等学生在校事务办理的查询功能及各类校内外生活信息,切实加强了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为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开辟了新的重要渠道。今后“大外学生工作”官方微信平台还将开辟“青春正能量”、“新闻我知道”、“创业在路上”、“求职考研指导”、“青春别宅着”、“实践出真知”等专题栏目,努力做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在工作中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真正反映学生的生活动态及思想状况。

学生工作处新媒体工作室由思想政治教育科指导,整合目前学生干部各方力量和资源,下设采编部、创意部、推广部,网编部、开发部和影视部,主要负责学校学生工作相关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的管理与维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的微视频和微电影的制作与推广,网络舆情的引导与监控,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网络达人在信息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和唱响主旋律正能量,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