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度学生民管会常务委员换届的通知2014-05-29 11:23:55

 

各院系:

大连外国语大学本届学生民管会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期即将结束。为保证学生民管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民管会章程》,决定于6月中旬进行新一届学生民管会副部长以上级成员换届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原则

本次换届选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全校招纳各院系工作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群众基础良好的同学。

二、学生民管会常务委员组成

学生民管会常务委员组成共28人。其中:主席团5人(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3人)、秘书部长1人、编辑部长1人、外联部长1人、寝室部长1人、活动部长1人、网宣部长1人、爱心助学部长1人、新闻部长1人、安全稳定信息部部长1人(主席团1名主席兼任),各院系民管会主席15人(各院系单设或由学生会负责公寓工作副主席兼任)

三、候选人具备条件

1、候选人须是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在校学生。

2、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年度综合量化考核应在年级中上等以上,考试无不及格成绩。

4、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热爱学生民管会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勤奋、吃苦耐劳,有实干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实事求是,敢想敢干,讲求实效,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席团候选人要求曾担任学校或院系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6、原则上主席团成员应为我校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部长、副部长应为我校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

四、候选人产生办法

1、各院系推荐。各院系学生比对候选人条件根据个人意愿征求辅导员老师和本院系分团委书记意见,经综合评定择优推荐,每个院系可推荐1—2名。

2、现任校学生民管会内部推荐。主席团成员从现任学生民管会副部长以上级成员择优推荐,各部部长从现任民管会各部门满足条件的干事中择优推荐。

3、报名参加换届选举的同学到学生民管会网站资源下载栏目中下载换届报名表格。

五、换届流程

(一)主席团成员

1、公开报名。凡是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于6月4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交到承志楼313办公室。

2、组织笔试。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先进行6月4日下午综合知识笔试,笔试合格者进入面试阶段。

3、组织面试。主要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

4、笔试、面试合格者进行基层民主调查。

5、竞选演讲及答辩。笔试、面试和基层民主调查合格的候选人统一进行竞选演讲及答辩,由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现场打分,综合笔试、面试和群众调查意见,形成初步主席候选人名单和副主席入围名单。

6、由拟任的新一届主席在副主席入围名单内确定副主席人选4名,组建新一届主席团,并报学生工作处。

7、公示。在学校相关宣传媒介进行为期一周的主席团成员公示,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向学生工作处进行反映。

(学生工作处电话:86112299 地址:承志楼313房间)

(二)各部部长、副部长

1、公开报名。凡是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于6月4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交到承志楼313办公室。

2、资格审查和基层民主调查。对报名的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并开展相关基层民主调查。

3、组织面试。经资格审查和基层民主调查符合条件者,进行面试。由负责老师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现场打分,综合面试和群众调查意见,形成初步人选名单。

4、公示阶段,在学校相关宣传媒介进行为期一周成员公示,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向学生工作处进行反映。

(学生工作处电话:86112299 地址:承志楼313房间)

六、换届时间安排

6月4日下午

主席团候选人笔试

6月15日下午

主席团候选人无领导小组讨论

6月17日中午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及答辩

6月21日全天

部长、副部长候选人面试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4年5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