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大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12-10 14:28:4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大外,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朝着梦想奋力拼搏
跑出了新时代的青春速度
成为了新时代的追梦人
让我们一起
领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风采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吧!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纪钒  日本语学院  2018级

他行事随心,亦知循规蹈矩。
他天马行空,又明事在人为。
在同学眼中,他行端坐正,敢做敢当。
为一班之长,他恪尽职守,从不懈怠。
对人对事,无一不尽心尽力。
少有争辩孰是孰非,只求做事无愧于心。
友人身侧,
他是亲切风趣,温和善良的知心益友。
自习室里,
他是奋笔疾书,一丝不苟的求知学子。
天才是一分的天赋加上无止境的努力,
因为人生的满分永远不仅仅是一百分。
意气风发少年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刘璐  日本语学院  2019级

清晨她用晨读开启充实的一天;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用无限的热情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她思想进步,开朗乐观,团结同学,关爱集体。学业上,她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硕果累累。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积极勤勉。生活上,她作风优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受益匪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希望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未来绽放光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刘帅克  英语学院  2018级

图书馆里,总会见到他笔耕不辍;明阳湖畔,总会听见他朗朗书声。在学习上,他脚踏实地,认真刻苦;在生活中,他活泼开朗,慷慨大方。学年综合成绩和专业成绩双料第一印证了他学习路上的求真务实;戏剧节和运动会的出色表现与叠叠奖状证实了他生活中的文体双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通往成功的路上向来不会一帆风顺,但相信他会从一而终坚守对英语的热爱,以信念为桨,以梦想为帆,一路披荆斩棘,抵达繁花灿烂的彼岸。



崔喜妮  俄语学院  2018级

一段责任与成长辉映的岁月,塑造了她坚毅的性格。从班长、支书到知寝、小导,她背负着压力和挑战,却尽力把乐观和积极带给每个人。
对外语的热爱、对创新创业的热忱、投身外交事业的理想,在她身上,都无比地飞扬着。温和的外表,坚强的内心,不断的信念支撑她向目标前行。青春的热情让她爆发出无限的力量。她用脚步踩实信念,用心来丈量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愿内敛于心中的火焰相伴她一路前行。

 



 

刘靖雯  高级翻译学院  2018级

和气如春,储风月之精,她青春正当时,用成长驱散混沌;正心如铁,禀松篁之节,她毅而弥坚,以昂扬之姿迎接所有挑战。
在书桌前低头翻阅写字,在操场上肆意奔跑大笑,在工作中自如交流严谨完成,她奔赴的每一场景色都明亮且长久。以最大的善意对待他人,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最柔软的眼光看待世间万物,自持自知自省,生活热气腾腾。她坚定挺拔地走向未来,她也将成为未来。
戢鳞潜翼,思属风云。她一直在路上,永不停歇,永远昂首阔步。


郭红利  国际艺术学院  2017级

逐梦奔跑,自强不息,他朴实无华,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坚定的目标,不懈的追求。漫漫求学路,他努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始终以“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心态去奋斗。他相信努力可以改变命运,喜欢挑战,不甘于命运的安排。他说过“我是想赢,但不怕输”。坚持四年如一日的拼搏,四年如一日的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他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的动力。



田佳乐  商学院  2017级

乐观开朗是她的标志,勤奋刻苦是她的特质,不忘初心是她的信仰。
她勤于思索、孜孜以求。积淀专业知识,提升学术修养是她奋斗的目标;她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将高昂的热情注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中;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
以青春之火点燃梦想,用辛勤汗水浇灌希望。踏着歌声,一路收获,一路成长;迎着朝阳,勇往直前,追求梦想,迎风远航。



王彬洁  软件学院  2019级

一个坚定的人,一颗求知的心。她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在奉献中实现价值。生活里积极乐观,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中认真负责。不是成功对她情有独钟,而是执着让人风雨兼程;不是机遇向她频频招手,而是智慧让人卓尔不群。于失败中自省,于磨难中自强,于奋斗中自信,于前行中自勉。“顺风兮,逆风兮,无阻我飞扬”是她不变的座右铭。
笃志不惧学海深,时不与我当自珍。搏击风浪显本色,回头笑看浮与沉。她会以昂扬的姿态持续奋斗,砥砺前行,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张淼清  汉学院  2017级

宽于慈善,不忤于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四年大学时光,她不畏挫折,不惧挑战,怀揣着最初的热忱,努力奔赴远方。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她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成绩优秀却依然谦虚谨慎;她处事果敢,严谨坚韧,将自己的无限能量奉献给自己热爱的集体活动,成为同学们最坚实的依靠。优秀是一种习惯,谦和是一种涵养,才华是一种力量,而这些都是她真实的写照。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她定将继续在成长的道路上绽放青春,诠释梦想,带着坚持努力前行。



闵哲  法语学院  2018级

她醉心于在语言文化的世界里徜徉,认真研读每一个词句,用心撰写每一篇文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初升的朝阳、深夜的月光,春花秋叶、夏雨冬雪,都见证了她的匆匆步履,她的斗志昂扬。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宽广的胸怀拥抱世界。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时刻感恩生活的美好。感念当下,心系未来,仰望苍穹,实干兴邦。


 

郭育妍  亚非语言学院  2018级

乐观开朗是她的标志,勤奋刻苦是她的特质,止于至善是她的目标,不忘初心是她的信仰。
她坚持学习生活全面发展,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称号,作为所在班级班长,热心于班级事务,与班级同学一同进步。
她秉承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理念,积极努力,奋斗不止,不仅在学习上寻求进步,在思想上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前进的脚步绝不停止,争做学习与生活中的先锋。

 

 



李世豪  欧洲语言学院  2018级

他始终相信: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
他用努力浇灌学习的硕果,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他是学习上的先锋,也是赛场上的佼佼者。“外研社·国才杯”让他挥洒语言的笔墨;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让他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从奖学金到学风先进个人,从课外活动到社会实践,他用奋斗的画笔去勾勒生命的意义。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他要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展现新的风貌,书写新的记录,创造新的成绩。


勤学终得榜上名,青春奋斗正当时
让我们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
迎接更大的挑战
以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奋斗
书写无悔的青春!
向优秀的大外学子看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