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图文)2018-09-28 11:27:11

 

9月12日上午,学生处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围绕“新生心理问题约谈技巧”做了专题培训,她结合最新调查数据和亲身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如何约谈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结合“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资助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和培训,他还强调了做好资助信息保密和“校园贷”排查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迎新工作的突出表现,并对做好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守住底线”,切实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帮扶、学生公寓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发挥学工队伍的“督学”作用;三要以人为本,协助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四要注重自身职业发展,加强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论研究。

本次培训活动是2018-2019学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程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