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市委高校工委正处级调研员王柱森来校讲座(图文)2018-11-12 09:12:05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11月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市委高校工委正处级调研员王柱森应邀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思考》的讲座。

王柱森讲座1_副本.jpg

王柱森讲座2_副本.jpg

合影_副本.jpg

安全教育一直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受到社会各界和学校的高度关注。培训会上,王柱森结合具体实际案例和自身工作心得,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围绕“大学生校园贷、学生切身利益维护及人身安全、重大纠纷”等十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希望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掌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扼制极端、抵制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切实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王柱森勉励辅导员们要“围绕增强学生获得感,在有效引领上下功夫;围绕增强学生存在感,在主动参与上下功夫;围绕增强学生方向感,在成长辅导上下功夫”,为辅导员们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刘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