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图文)2019-03-18 15:42:38

 

3月11日下午,应学校邀请,“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作了题为《爱是教育的灵魂》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报告会;各院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主讲人.jpg

全景.jpg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围绕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爱是教育的灵魂”的真谛,诠释了有爱的教育就是成功的教育,有爱就能做好辅导员;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从教育的视角,从文化的维度,告诉我们要找到做辅导员的人生价值、做人的灵魂。曲建武教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做出了深刻的论述,并强调这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声情并茂、案例详实,让在座的每一位学工人员都深受启发、大有裨益,对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有重要启迪意义。(李浩)

相关链接:

曲建武,男,现任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怀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辞去领导职务,回归高校做了一名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近年来,他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撰写思想政治教育类专著十余部。其中,《识读大学:一个老辅导员的心声》,获“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成果评选”著作类一等奖;先后获评“全国师德楷模”、“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2017年12月29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2月,当选万人计划之全国教学名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