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19-05-09 13:47:21

 

4月22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校长、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辰,副校长、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凤春及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大力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切实提高学生资助工作规章制度执行力,扎实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和育人效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伟辰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姚素文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学校助学金发放、困难学生伙食补贴发放、特困学生补助发放、新疆少民学生学校资助金发放、勤工助学”六项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其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规章制度宣传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如实反映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难点问题,并围绕“如何做好资助育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伟辰总结会议并强调指出:今年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章制度宣传执行年”,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资助政策,将各项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真正实现“物质上帮扶、能力上锻炼、精神上鼓励”的工作目标。

最后,校长刘宏做了讲话,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助力打赢教育领域的“脱贫攻坚战”。二要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广泛收集学生成长成才案例,加强数据分析,根据不同受助需求,实行差异化资助,进行精准帮扶,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资助育人体系,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学生资助工作。三要加强勤工助学等实践资助项目建设,努力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贫困学生素质和能力。四要加强沟通、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联动机制,大力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将党建活动与学生资助结合起来,密切师生联系,开展深度帮扶。同时,注重发挥专业教师的育人作用,在学业上、心理上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