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暨第54期辅导员论坛2019-06-13 08:27:25

 

6月13日上午,学生处(党委武装部)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为主题的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暨第54期辅导员论坛。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景.jpg

论坛上,原武装专干于乐做了题为“大学生应征入伍问题浅析”的专题讲座。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流程及各院系工作任务;其次,他具体展示了入伍和退役学生需要准备的各种书面材料;最后,他细致列举了征兵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孙硕做了交流发言。他介绍了软件学院多年来的征兵工作经验,站位高远、案例详实、内容丰富,在全体辅导员中反响良好、值得借鉴。

论坛最后,学生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姚素文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努力完成征集任务;二是要细致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思想工作,密切关注其学习状态,在保证学习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完成训练任务;三是要切实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毕业季期间校园文明和谐,保证毕业生顺利、舒心离校。另外,她还对学风建设、公寓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让全体辅导员对征兵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大学生入伍程序有了更为细致的掌握,为我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侯立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