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伟辰为学生干部讲授形势与政策课2019-07-10 18:04:17

 

7月1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为学生干部代表讲授了《熟知国际国内形势,做担当有为学生干部》的形势与政策课。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学生会、民管会、学生武装工作协会三大学生组织近百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710180918.png

微信图片_20190710180540.png

首先,王伟辰副书记以独特而新颖的视角,分别从大国关系、中国外交思想、国内形势等三个热点话题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梳理。他深入浅出层层分析,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干部,必须熟知国内国际形势,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王书记就如何做一名担当有为学生干部与大家做了分享。他要求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做到“自律、自省、自励”,并积极培养“学习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三种能力。王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保持上进的精神;第二,要笃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第三,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最后,王书记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来提升、锻炼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佳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