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图文)2016-09-10 10:37:57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8月25日,学校在承志楼525会议室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姚素文主持。

图片1.jpg

培训会上,李宝章副书记首先做了讲话。他对十位新加入到大外辅导员队伍的同志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岗前培训机会,学习、掌握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技能和本领,尽快熟悉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事业中去。他还对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言行必须与上级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二是要廉洁自律,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在学生干部选拔、党组织发展、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三是要刻苦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

图片2.jpg

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纪纯晶、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秀春、校团委书记李虹瑾、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云璐、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徐敬文等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围绕“从职业生涯规划着手的就业引导、我校辅导员岗位要求、特殊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新形势下如何发挥高校共青团在青年学生中的凝聚作用、基层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典型案例分析)”等六个主题对新入职辅导员做了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了解了工作方法,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对他们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岗位、迎接新挑战,尽快实现工作角色转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徐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