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会议2016-11-23 17:49:02

 

10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完成本学期学生工作任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06350552075024588.jpg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作重点,分别在发言中提出了本学期工作思路、介绍了本学期工作安排。招生就业处处长纪纯晶分别介绍了招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她要求:招生工作要按照“调结构、重宣传、提质量”的思路,重点做好招生微信平台和网站建设及2017年招生计划编制调研工作;就业工作要继续坚持全校重视、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和全程就业的工作理念,重点做好用人单位的接待和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节活动。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娇陈围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研究生对院系及专业归属感培养、研究生请销假工作”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工作。保卫处处长王兴儒就“校内送餐、新生落户、公寓消防、大型活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姚素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新疆内派教师,对她们来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对“迎新、军训、新生入学教育、运动会”等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所有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她结合“日常管理、思政教育、学生资助、评奖评优、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一个核心、五个基本点”的工作思路,即“以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以日常管理为抓手的学风建设工程;以爱心驿站、辅导员倾听工作坊及二级院系各类育人方式为载体的人文精神培育工程;以评优表彰为内容的典型形象塑造工程;以各类特色文化为助推的文化育人工程;以奖助贷勤为依托的助学育人工程”。她指出: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基础上,要创新做好“入学季、表彰季、毕业季”的三季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公寓、教室课堂、海外留学”的三点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结束后,李宝章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各部门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表示肯定,要求大家要认真落实好。他强调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办学规模、层次趋于稳定,办学重心已转移到内涵建设与发展上来。因此,学生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各院系要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在原来工作实践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谋划好未来工作。随后,他结合“宗教问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就业创业、学工人员职称评定”等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他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树立全校学生工作“一盘棋”意识,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第二、希望大家树立品牌意识和成果宣传意识,要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宣传和推广工作力度;第三,希望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