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第52期辅导员论坛(图文)2018-05-09 10:33:51

 

5月8日上午,学生处在励业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第52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辅导员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工作”。

首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史琳做了题为“细语点亮心灯·筑梦引领前行”的交流发言。她着重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党员谈心室,并结合两个具体案例,从谈心谈话的“前期准备、方法技巧、工作启示”等方面分享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

照片1.jpg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秀春围绕“谈心谈话注意事项、方法技巧、工作原则”等做了专题培训。在充分肯定我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基础上,她结合《精神卫生法》相关规定和亲身工作经历,对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学校搭建更广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水平。

照片2.jpg

最后,学生处处长姚素文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守住底线”,切实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发挥学工队伍“督学”作用;三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创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