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2018-06-13 13:15:17

 

5月30日下午13:00,我校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及部分院系领导、辅导员出席了演讲比赛活动。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16位优秀选手围绕“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任务,通过《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红海行动》等热门影片介绍,以“曾为祖国奉献一生的老兵”、“新时代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士兵”等为例,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对国防事业及大学生参军的见解,用满腔的激情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渴望、对军人的尊敬和崇拜,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

经过激烈角逐,日本语学院2017级管纹萁同学带来的《强军之梦,青春赞歌》获得一等奖;高级翻译学院2015级刘爽同学带来的《心系中华,爱我国防》、商学院2017级秦子斐同学带来的《万般磨尽,不曾忘记你荣光》获得二等奖;汉学院2016级王泰同学带来的《中国梦,强军梦》、英语学院2017级刘鑫同学带来的《爱我国防,壮我国防》、西葡语系2017级张纹熙同学带来的《梦起中华,强军筑梦》获得三等奖。

赛后,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本次活动是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一个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营造了爱军强军的校园氛围,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报国热情,传递了爱家爱国的积极能量。

评委1.jpg

13号选手:管纹萁日本语学院.JPG

一等奖领奖.JPG

二等奖领奖.JPG

三等奖领奖.JPG

于处长总结.JPG

全体合影.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