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五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全省总决赛在我校举行2018-09-06 14:17:32

 

6月27日,“中国梦 强军梦”辽宁省第五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全省总决赛在我校启航楼礼堂举行。我校副校长王伟辰,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副局长、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志海,省军区动员局兵役征集组组长唐遂心,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边玉朋,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姚中山,大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蔡满新及省内部分高校武装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省内兄弟院校教师代表、我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围绕“中国梦、强军梦”这一主题,结合大学生思想实际,通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以曾为军人的父辈教诲、投身军营的同窗分享、退役复学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战友情谊、部队情节、爱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对国防事业及大学生参军的见解,用满腔的激情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期大学生对军旅生活的渴望和留恋、对军人的尊敬和崇拜,抒发了新时期大学生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

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学生刘宏轩带来的《强国强军,筑梦有我》获得一等奖,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刘爽等三组选手获得二等奖,辽宁师范大学学生王金玉等六组选手获得三等奖,沈阳音乐学院学生王铮等八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赛前,我校副校长王伟辰在启航楼礼堂贵宾室同与会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与会领导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学生教官选拔和新生军训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