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2014-03-18 08:29:06

 

为贯彻执行《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深入开展好我校自测自评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3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布置会,全面部署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会议并部署测评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2年2月,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的通知》,2013年9月,中宣部、教育部下发《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开展< 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贯彻执行情况自测自评工作的通知》,决定于2013年10月—2014年4月在各高校开展《测评体系》贯彻执行情况自测自评工作,并自2014年6月起对部分高校的测评情况进行抽查。为保障此次自测自评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对测评体系的6项一级指标,20项二级指标、88项三级指标进行梳理,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工作方案并在会上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李宝章副书记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通过自测自评,找出我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研究分析,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以测促改、以测促建。最后,针对此次测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二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撰写高质量自测自评报告,做好有关支撑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三要树立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此次工作规范科学并取得显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