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行走在育人路上”辅导员专题论坛2014-06-12 19:05:03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行走在育人路上”为主题的第44期辅导员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胜君副教授主讲,主要就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及学生工作的经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主持。

徐老师在培训中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几个重要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育人工作中的体会。他首先对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标准进行了阐述,为大家分析了辅导员工作考核的机制。然后分别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辅导员公文、博文写作和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几项主要的工作考核,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最后,徐老师通过一项成功申报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视频为例向大家讲解了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的申报角度和方法,并对辅导员如何做好日常的本职工作给出了一些建议。

论坛结束后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妤、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分别就学生公寓调整安排、毕业生离校等近期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本职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讲纪律,讲原则,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进步,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制度化和专业化,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相关链接:徐胜君副教授简介

徐胜君,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10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徐老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培养目标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多样性特点,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2005年成立的“徐老师情商工作坊”深受学生喜爱,带领工作团队,打造职业化专家化学生工作队伍。曾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2013年全国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三等奖、“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2013辽宁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