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2014-09-12 13:52:46

 

9月12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操场举行。92538部队司令部直工处副处长杨风顺中校、兵员参谋王庆国上尉等应邀出席。校领导刘玺明、孙玉华、李宝章、朱公巍、刘宏,校长助理徐浩特,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参训的全体老生教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辅导员、全体2014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孙玉华在学校武装部部长杨福盛的陪同下首先检阅了2014级新生方队,随后全体2014级新生身着军装以饱满的姿态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雄姿英发,向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和部队首长汇报两周的军训成果。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代表学校向92538部队赠送了绣有“纪律严明展教官风采 意志顽强显军人本色”的锦旗,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参训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军训汇演结束后,新生代表英语学院于佩鑫同学、教师代表日本语学院副院长于飞副教授先后发言。于佩鑫同学在发言中首先对学生教官近两周的辛苦军训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谨记大外“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利用大学四年时光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稳重内敛、富于创新、慎思明辨的大外人,带着永不服输的炽热的心,去书写大外新一页的辉煌。于飞老师在发言中勉励新生同学不仅要学好专业,更要学会做人,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多发问的好习惯,做一个有理性,能思辨,有智慧的读书人。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资源,勤奋学习,享受青春,谱写自己绚丽的大学梦。

最后,孙玉华校长讲话。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刚刚经历了十年寒窗苦读,怀揣热情与理想而来的2014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在军训中付出辛勤汗水的部队教官、各院系带队老师、学生教官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孙校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建校5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基本情况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和研究精神,在所学专业领域里扎扎实实下工夫,苦练内功。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既要勤学多思、刻苦钻研,又要主动学习、敢于创新,为以后事业起航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第二,希望同学们既要学会求知,更要学会做人。大学时光,不仅在知识水平上有所积累,更要在个人修养方面努力完善和丰富自我,做一个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对社会乐于奉献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坚守自己的梦想。大学的时光里,不应该仅仅满足于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应该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做一个人格独立的人。第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崇德感恩,宽厚豁达的人。在坚守自我特色和追求的同时,更要学会包容、理解和感恩,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豁达宽容的气度,与不同的人合作、向不同的人学习,互帮互助、互相欣赏、互相促进,共同谱写快乐的青春!发言最后,孙校长衷心祝福2014级新生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个人理想的实现、社会的繁荣发展、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腾飞发展而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