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礼仪修养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2014-11-06 11:22:0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素质、业务素质和礼仪修养,加强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交流和行为文化建设,11月1日—5日,我校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礼仪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勇,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校团委书记张皎,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科及我校学生礼仪素养培训团队成员等为全体学生干部骨干围绕学生干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校学生会,学生民管会,大学生记者团及各院系学生干部代表共3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主持。

李宝章副书记在开班致辞和培训中指出了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校歌《启航》向与会学生干部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当前的主要任务和今后的奋斗目标。最后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热爱学生工作、乐于服务他人;二是工作要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三是紧跟主旋律,提高文化品位;四是注重宣传总结,积极扩大影响;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学生组织间要相互支持配合,资源共享,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勇就学生干部的职责定位与要求向同学们展开培训。他指出学生干部不是官员,每个人都要学会先成人再成才,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能培养出自己的高情商,学会倾听,善于沟通,真正做到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以“发现美好、记录真实、展现能力”为题对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做了讲解。她提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五大抓手:抓大事、抓典型、抓亮点、抓特色、抓深度。她指出,学生干部都要学会用眼睛观察世界,用大脑思考世界,用心灵感悟世界,用文字、图片和声音记录世界。她介绍了学校的宣传平台,并且指出学生干部要具有宣传的意识,拥有宣传的能力,明晰宣传的纪律,把握好新媒体的使用,做好整个校园的宣传工作。校团委书记张皎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永恒主旋律”为题重点介绍了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大连特色”四个字向参训学生干部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科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架构,校园活动与学术活动的融合,如何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参与学校管理和作为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讲解了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学生干部如何发挥作用。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培训结束后,学生礼仪素养培训团队成员的16位老师从语言之悦,交际之畅,形象之美,外事之通和礼俗之奇五个大的方面对参训学生干部开展了礼仪素养的专题培训。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责任,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学生工作中所需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业务素质和礼仪修养。同时,校学生会、校民管会、记者团和各院系学生干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日常工作内容,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基础,从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