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2015-06-19 08:34:35

 

近日,我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2015年5月,学校学生工作处制定并下发了毕业生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毕业季系列活动安排,主要涵盖了七大内容板块,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形势与政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感恩诚信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

在毕业季期间,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主要有:1、“回顾大学往事,感悟青春历程”为主题的毕业生征文活动,毕业生同学们纷纷围绕“青春不散场”、“大学—我有话说”、“那个人,你还记得吗?”、“寄语在校学子的话”四个话题展开,记录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细节,感怀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和感想;2、组织开展毕业生“传经送宝”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以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典型教育,把他们大学时代的成长历程、考研体会、求职感受、学习方法等内容传授给低年级同学,让这些好经验成为低年级同学走向成功的宝贵财富;3、开展“文明离校、从我做起”文明离校倡议签名活动,组织全体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承诺签名;引导毕业生珍惜发展机遇,维护安定团结的校园秩序,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和良好形象,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4、开展毕业赠言活动,通过开展“说句心里话”毕业赠言活动,把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传统留下;此外还开展了毕业生之间互赠留言活动,精心组织策划,使毕业生之间尽情倾诉惜别情怀,展望美好前景,互祝美好愿望;5、开展了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号召毕业生将不便带走而有益的物品捐助给学校的爱心超市及其他特困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和支持。

除开展相关活动外,学生工作处还在校内制作安装了2015毕业季主题教育文化景观和照片墙等,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毕业季氛围。此外,学生工作处还专门设计制作了2015毕业季主题文化衫,深受毕业生同学的欢迎。同时,“大外学生工作”微信平台对所有毕业季主题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和特别策划,相关毕业手续办理通知说明等也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依托新媒体进一步做好毕业季系列工作和活动,受到毕业生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