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收看阅兵盛典,感国威抒发爱国情怀2015-09-04 13:18:02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于9月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学子通过校内IPTV网络电视系统观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学校还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卡尔蒙特文化沙龙集中收看了全程直播,并举行座谈等活动,凝聚爱国之情,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图书馆一楼文化沙龙内,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到热血沸腾。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并通过便利贴写下自己观看盛典后的感受,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召开庆祝大会并举行阅兵仪式,对于塑造中国心、凝聚民族魂、提振强军志,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看到抗战老兵的乘车方队缓缓出场,老将士颤颤巍巍地举起右手向天安门城楼敬礼的样子,在场很多同学都被戳中泪点!70年前的战火硝烟中,他们冲锋陷阵、浴火坚持,终于迎来抗战胜利和民族振兴!阅兵的意义在于告慰牺牲的英灵,革命先辈用鲜血打下的江山必须捍卫;阅兵的意义在于凝心聚气,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必须被传承和发扬;阅兵的意义更在于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具有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决心!我校很多同学表示看到祖国如此强大,自己特别高兴也觉得很光荣,愿意为祖国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已。在感受国威的同时更要铭记自己的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