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2013-05-13 12:50:23

 

5月12日是全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学生工作处立足学生公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提高全体住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识别灾害风险,提高应对能力”,围绕这一主题,学生工作处通过在公寓张贴手绘海报和官方网站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防灾减灾常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住宿学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综合减灾能力,广泛普及逃生避险的基本技能,提高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除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外,学生工作处每年还定期组织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公寓系列活动,校公寓安全稳定负责人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大会,寝室安全急救知识大赛,红十字会安全急救常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0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