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2013-05-17 08:26:10

 

5月15日晚,学生工作处开展全体寝室长寝室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创建安全文明整洁的寝室环境。当天的教育活动按照年级共分三场,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就校园安全消防等问题对参会的寝室长进行了教育,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防火意识和火灾逃生常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情况下的自救办法等。然后,李老师就寝室管理和公寓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构建和谐寝室的重要性,并向各位寝室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民主管理委员会开展的一系列以寝室为单位的活动。随后,李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卫生整洁和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他向各位寝室长通报了我校的公寓管理制度,并介绍了违反相关规定的严重后果。李老师还通过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寝室的照片,提醒各位同学要从身边的细节做起维护寝室的安全、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

会议最后,李老师送给全体寝室长一句话“寝室安全、关系你我、文明处事,和谐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寝室。

照片 00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