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2013-06-27 09:37:15

 

6月20日上午,我校2013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长孙玉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校长朱公巍、杨俊峰、刘宏、校长助理徐浩特及相关部门领导、院系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201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朱公巍宣读了2013届本科毕业生名单,与会的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国际艺术学院肖敬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和对恩师们四年来细心栽培的感激,并表示2013届所有毕业生将谨记母校教诲,牢记母校校训,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为母校争光。毕业生家长代表曲秀女士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对学校四年来对学生的教导与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叮嘱毕业生要心怀感恩,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勇敢面对挑战,成就自己的多彩人生。俄语系王丽丹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毕业生恪守大外校训,做人诚实守信,做事谨慎踏实,同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深深牵挂,期待毕业生们的佳音。

最后校长孙玉华教授致欢送辞。她首先向多年来不辞辛劳,精心育人的老师以及关心和帮助同学们成长的每一位至亲好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随后孙校长饱含深情地与全体毕业生一同回顾了大家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间,在这片沃土上,同学们勤奋苦读,锐意进取。校园里郁郁葱葱的长青树下,彩蝶飞舞的樱花道旁,还有柳荫湖畔的青石凳上,都留下了大家青春活泼的身影。在这里,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得到了发展、人文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团队精神和领导才能得到了锻炼。大外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治学之道,已潜移默化地融进全体毕业生的血液里。经过四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已经化茧成蝶,为演绎精彩人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孙校长还与毕业生分享了人生体会,衷心希望全体毕业生步入社会后怀着一颗简单的心,不断地调整自我,从复杂的局面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道路;带着一颗探索的心,不断地发现自我,让自己的才华与社会的发展需要合拍;更希望毕业生抱着一颗坚定的心,不断地实现自我,担负起对祖国、对家人、对未来的责任。此外,孙校长希望全体毕业生要认真思考“脚踏实地”四个字的人生内涵,要在奋勇前进的路途中留下坚实的脚印,用顽强拼搏的实践去谱写自己人生壮丽的篇章!同时在离别之际,孙校长还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陪伴学校共同经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与母校一同奋斗、一路陪伴的感谢。孙校长希望全体毕业生离开学校后要牢记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事业有所成就时,不要忘记与母校分享,当感到疲惫时,也不要忘记回到母校寻找心灵的慰藉。孙校长还把在同学当中正流行的一句诗“你念或不念,母校就在这里,不离不弃!”送给大家,希望明年母校五十华诞时,欢迎大家回家看看,与恩师共叙师生情谊,与母校共谋发展大计。最后孙校长祝福全体毕业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事业有成,一路顺风!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在毕业生代表韩国语系王健同学的领誓下进行了毕业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