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开展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2013-09-10 08:50:26

 

青青校园聚新锐,大外铸就新辉煌。9月3日—6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集中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机关第二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科、保卫处处长杨福盛、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于金龙和学生工作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分别就教务管理、校园安全、校纪校规和校园生活介绍、大学文化建设及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进行了集中讲解教育,入学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主持。

1.jpg

2.jpg

3.jpg

4.jpg

机关第二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王科对我校教学组织架构、课程设置和学年学分制等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就学生出国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等新生较为关注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保卫处处长杨福盛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就学生在校期间消除安全隐患和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提出了建议。然后,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于金龙老师结合《本科生学生管理规定》和《纪律教育警示录》对全体新生就校纪校规进行了讲解和深度剖析,他对学生当中经常出现的违纪行为及产生的后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教育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与同学要互相关心、互敬互爱,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四年大学时光。最后,学生工作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老师结合《新生指南》材料,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公指南、学生组织、校园文化等,同时他还着重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大学文化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物质文化建设情况和校训、“四风”建设、“四感”教育、工作生活理念等。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大学感悟,通过十条概括总结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成功大学教育和良好学生工作的开端和基础,为更加完善、规范我校2013级的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工作处在新生入学前特制定了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帮助新生确立新的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使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帮助他们了解大学生活特点和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