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生活中自救急救常识”辅导员专题论坛2013-12-06 09:22:49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生活中自救急救常识”为主题的第42期辅导员专题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大连市红十字会救护部赵伟华老师主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学生干部骨干也参加了此次培训,论坛由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主持。

赵伟华老师首先通过生活中曾出现的猝死事件、校园踩踏事件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等实例向老师和同学们说明了学会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赵老师介绍了心跳骤停、窒息、大出血三个最常见的紧急伤情情况,强调了呼吸心跳骤停和车祸创伤救治的黄金抢救时间。接下来,赵伟华老师分别讲解了针对心跳骤停和窒息的急救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氏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方法,同时带领现场老师和同学通过按压动脉观察血液回流手掌的过程,体会止血的效果,从而了解掌握重度创伤的急救方法。

01.jpg

0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