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辅导员岗位培训圆满结束2013-12-13 09:27: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学生工作处组织了为期三周的辅导员岗位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校领导、各院系及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培训中,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首先就我校的历史、现状及发展目标对全校辅导员老师进行介绍,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勇、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纪纯晶、教务处副处长王科、校团委书记张皎、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妍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富宇等也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从辅导员的认知与岗位特点、角色定位和工作内容要求等方面展开了系列培训。此外,培训还安排了我校部分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10年的老辅导员围绕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方式方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学生干部的选拔技术及培养、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及人格特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谈话与沟通的技巧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地展开培训,同时还组织全体参训辅导员开展了OB训练。

培训最后,英语学院辅导员常荷、韩国语系辅导员张国良代表全体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围绕参训感想进行了发言,表示本次辅导员岗位培训不仅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加理性和感性地了解到了作为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辅导员岗位培训历时三周,以主题报告为主,辅之以学员讨论、实践教学等形式,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掌握从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入理解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与育人理念,有效解决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