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民管会网站被评为辽宁省高校主题教育示范网站2013-12-17 10:35:15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辽委发〔2005〕18号)精神,积极推进网络、公寓和社团思想政治工作,近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四批全省高校主题教育示范网站、大学生文明公寓和大学生示范社团遴选活动。

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最终评选了10个网站为“辽宁省高校主题教育示范网站”,20个大学生公寓为“辽宁省大学生文明公寓”,30个大学生社团为“辽宁省大学生示范社团”。我校推荐的学生民管会网站因其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富有特色、技术可靠、保障有力等特点而成功入选全省示范网站评选前十名。

我校学生公寓民主管理委员会(简称学生民管会)是由学校学生工作处直接领导的学生组织,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的实施者和组织者,学生民管会始终把“整洁高雅的公寓环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作为公寓文化建设的目标。成立十余年来,由学生民管会组织、筹办的活动获得了多次省市表彰,其中公寓文化节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A类、爱心超市活动被评为大连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工作,使各项活动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2007年经学校批准,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学生民管会开始创建自己的官方网站,经过一年的调试试运行,2008年正式使用,学生工作处负责日常指导工作,学生民管会网宣部具体负责日常网站内容维护工作,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提供技术保障。网站全面服务于学校的公寓文化建设工作,为在校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提供方便,第一时间展示我校公寓文化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2009年我校结合工作实际对民管会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改版后以贴近学生生活,建设文明和谐公寓为目的,特别开设“民管告示板”、“民管动态”、“院系风采”、“家年华”、“爱心超市”“公寓生活”“生活指南”等栏目,及时报道学生民管会公寓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情况并发布学生生活、学习信息等。创办近五年来,网站点击量已达到近65000次,月点击量上千次,得到了学校领导、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