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遴选中获奖2013-12-30 15:51:00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近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申报工作,申报范畴为高校辅导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分为辅导员课程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大类。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共有25个项目被确定为201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其中我校推荐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梁若冰老师的“细语点亮心灯筑梦引领前行——党员谈心室”成功入选。

经济与管理学院梁若冰老师的“细语点亮心灯筑梦引领前行”党员谈心室活动始于2002年9月,十年来,每个周五晚5:00开始,广大师生放弃业余休息时间,服务学生,与学生交流、讨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学生的关爱,记录本满满记录了厚厚的3本。2002年至今,经管学院党员105人中有78人两次出席“党员谈心室”,25人三次出席“党员谈心室”,每名学生党员均参加过“党员谈心室”活动。2010年,经管学院还在学院主页专门开设了“党员之家”栏目,记录了“党员谈心室”每期的电子记录。十年来,“党员谈心室”的服务方式还由原来简单的谈话转变成了多角度、多渠道、多元化的主题活动。经管学院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多由“党员谈心室”设计的主题活动演化而来,并在“党员谈心室”的精心策划下有序地进行。

十年来,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心理诊所”,“党员谈心室”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生活和思想上的变化,贴近那些平日里关注不到的学生,密切了学生和党组织的关系。同时按照“解困——励志——暖心”的总体思路,解决了特殊群体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数百件,成功挽救处于“思想危境”的学生数十人,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百余条,每一批入党学生均从这里成长出来。遇难事找“党员谈心室”,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中已渐渐达成共识,大家愁眉苦脸进入谈心室,心情舒畅走出谈心室。在这里,学生进门有椅座,谈心有茶喝,说事有记录,办事有回复。该活动还曾荣获2010—2012年大连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党建创新品牌三等奖,目前已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精品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