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012-09-04 09:53:13

 

9月1日、2日,我校校园内彩旗飘扬,彩球飞舞,热烈欢迎2012级新生入学。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2012级近3500名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共有近百名教工和5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今年的迎新工作,校领导孙玉华、李宝章、朱公巍、杨俊峰、刘宏,院长助理徐浩特等亲临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向为迎新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及校学生会、校民管会和大学生记者团等各类学生组织都为迎新工作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报到当天,校园内,色彩鲜艳的迎新条幅,写着热情、激昂、催人奋进的迎新标语;各院系接待处,身着语言对象国民族服装的同学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操场上各院系接待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的休息区和形式各异方便新生熟悉校园的指示牌让人感到温馨;迎新志愿者同学统一着装,穿梭于熙熙攘攘的校园内,肩扛手拉帮新生搬运行李、指引道路,脸上、身上满是汗水;校民管会组织了一批学生干部在新生寝室内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疑问;学校校园广播站播放着欢快的乐曲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报到事项及学校情况,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解学校的平台;学生处在录取通知书内为每位新生发放了《新生攻略》手册,提前让新生了解学校日常学习生活情况;报到当天接站的志愿者同学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一早来到火车站迎接新生,在开往学校的班车上他们向新生及家长们一一介绍沿途的建筑,直到将新生交给院系的接待志愿者,再由院系志愿者将新生依次送到院系报到处和自己的寝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赢得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校园内外都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迎新氛围。

此外,学校为新生设立了“绿色通道”,共协助93名家庭贫困新生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同时学生处还在现场设置了新生报到总咨询处解决新生报到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还安排了专门人员在现场向新生及家长讲解国家、省市各项助学政策。就业指导处组织老师在现场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新生报到后,各院系认真组织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介绍本院系的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成就以及日常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同时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与会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工作,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经常与辅导员保持联系,使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