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2012-09-15 10:04:34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65525部队参谋长陈雨少校、大连市公安局高校第三派出所政委陈薇、副大队长张立等应邀出席。校领导柳振万、孙玉华、李宝章、朱公巍、杨俊峰、刘宏,院长助理徐浩特、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参训的全体教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辅导员老师及全体2012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孙玉华在校武装部部长杨福盛的陪同下首先检阅了2012级新生方队,随后全体2012级新生身着军装以饱满的姿态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雄姿英发,向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和部队首长汇报两周的军训成果。

军训汇演结束后,教官代表庞博、新生代表英语学院邹天文、老生代表日本语学院张雨诗、教师代表应用英语学院副院长李春姬教授先后发言。65525部队参谋长陈雨少校做了讲话,他代表部队官兵向2012级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大外搞好学生的军事训练,关心支持大外的建设和发展。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柳振万代表学校向65525部队赠送了绣有“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校共建育栋梁”的锦旗,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对65525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最后,孙玉华院长讲话。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历经十年寒窗苦读、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5525部队的全体教官、各院系带队老师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然后孙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胸怀宽广、志存高远的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苦学本领,增长才干,锤炼意志,努力成为可担国家大任、不负民族重望的年轻一代。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崇德感恩、豁达向善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宝贵的人生阶段,加强品德修养,塑造完善人格,懂得感恩,学会包容,坚守诚信,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对社会有益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学善思、探求真知的人。既要勤学多思、刻苦钻研,打牢专业基础;又要主动学习,勤于实践,敢于创新,培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为将来成为拔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