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联合召开全校公寓安全稳定责任人大会2012-10-25 10:12:04

 

10月24日晚,全校公寓安全稳定责任人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学生的公共安全、防火防灾意识、引导学生共创安全文明整洁的寝室环境。我校保卫处处长杨福盛、学生工作处李殿峰老师参加了会议,辽宁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大连宣传处王教官出席了大会并为全体责任人进行了培训。

01.jpg

02.jpg

03.jpg

首先,学生工作处李殿峰老师对各位公寓安全稳定责任人的工作体制和内容作了说明,强调了加强公寓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负责人以身作则,树立起安全意识,做好“信息员”工作,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老师沟通,共创安全稳定的寝室环境。

随后,保卫处杨福盛处长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关于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方面的文件精神。杨处长指出虽然我校未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但安全维稳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时遏止一切危险的苗头,大家也要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杨处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保卫处在安全维稳方面的工作职责,希望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与保卫处取得联系。

大会最后,辽宁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大连宣传处王教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专题讲解,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办法等。此外,王教官还亲身示范,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逃生措施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会最后,校民管会主席孙雷代表全体同学感谢了王教官的细心讲解,并且向全体安全稳定责任人介绍了各院系民管会主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去做,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