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暨2011-2012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2012-12-06 10:18:53

 

12月5日下午1时整,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暨2011—2012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学校领导柳振万、孙玉华、朱公巍、杨俊峰、刘宏以及院长助理徐浩特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院系领导、辅导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朱公巍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15.jpg

06.jpg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副院长杨俊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院长刘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度先进分团委、先进学生会、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谐校园节能标兵的决定》和《2011—2012学年度学生荣获市级荣誉称号名单及学生参加市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名单》。

随后,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的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大会共表彰了2011——2012学年度先进分团委4个,先进学生会4个,诚信考试先进集体 14个,学生公寓先进集体14个,大学生标兵23名,优良学风标兵23名,优秀学生干部197名,优秀学生305名,优良学风先进个人297名,优秀研究生23名,优秀研究生干部15名,优秀团干部240名,优秀团员627名,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39名,和谐校园节能标兵28名,优秀班级29个,优良学风先进班级27个,先进团支部36个,文明寝室392个。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大连市大学生标兵俄语系2009级许亚洲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全校同学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继承“一二•九”先烈的遗志,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化强烈的爱国热情为刻苦学习的动力,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博,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继续发扬爱校之情,建校之志,以大学文化为个人发展的基础,博学精思,善言笃行,立志成才,决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

最后,党委书记柳振万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而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柳书记在追忆了“一二•九”运动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之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弘扬“一二•九”精神,激励爱国壮志。当前,举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都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都要将国家的宏观战略和个人的前途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第二,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目前学校最大的任务就是更名大学工作。更名工作对于我校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是“十二五”时期一个重要任务,大家要树立“大外兴衰,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要勤奋学习,潜心钻研,做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要研读国学知识,兼收并蓄,学贯中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要情系大外,发挥优势,做中国与世界的沟通者。第三,弘扬“一二•九”精神,争做栋梁之才。大家要永葆求知欲,永葆赤子之心,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积极投入到学校倡导的魔鬼式教学、特警式训练中来,要主动适应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趋势,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第四,弘扬“一二•九”精神,树立高远志向。大家要有高远的境界和志向,并矢志不渝地始终坚持,要用美好的道德约束自己,化为内心自觉的力量,要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的追求。要向罗阳式的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要敢思、敢想、敢为人先,甘于奉献、敢于承担,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由此才能开拓出一片广阔天地,勇立潮头向未来!讲话最后,柳书记要求同学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发愤图强,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维护校园安全,珍惜社会稳定,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践行“快乐学习,幸福生活”的理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为实现自我超越和大外的腾飞而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