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工系统工作会议2013-03-22 10:21:08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保卫处、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处工作要点。本学期将进一步做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工作,开展“中国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的任务,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公寓文化建设、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同时重点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继续构建安全稳定校园。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勇就班级建设、困难学生帮扶和辅导员工作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在通报工作时强调本学期工作主要围绕大学更名成功,挖掘、宣传我校办学成就和师生当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例,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做好教师和学生通讯员队伍建设,同时她还重申了学校对外宣传报道相关规定,提出了加强院系二级网站建设的意见。校团委书记张皎围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探索大学生成长成才途径、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校团委本学期工作。保卫处处长杨福盛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情况,就校园特别是学生公寓安全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妤就学生公寓内直饮水系统运行情况和宿舍安全卫生等进行了通报。校长助理、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徐浩特就本学期全校形势与政策课的任务、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做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他还对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和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李宝章副书记讲话。他对本学期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凝聚传递正能量;二是贯彻落实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握我校学生工作理念和工作方针的内涵。加强班级建设,配备好班级干部,做好班级干部的培训,开好班级主题班会。成立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加强对公寓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开展“管理年”活动;三是加强学生行为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李宝章副书记要求全校学工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克服各种困难,乘着十八大和大学更名的东风,共同做好本学期工作,争取新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