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生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辅导员专题论坛2013-04-18 14:24: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完善我校学生管理规章制度,4月17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学生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辅导员专题论坛。本期论坛主要就学生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进行交流讨论,并就近期学生工作相关安排进行布置。学生工作处调研员徐学永、副处长肖俏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主持。

辅导员论坛照片.jpg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殿峰首先介绍了此次在前期征求各院系意见基础上拟对学生规章制度进行修改的整体情况,他重点就学生请假、考勤、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实习学生管理和学生公寓管理等拟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孙雷就奖学金评定、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和学生扶贫帮困办法中拟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辅导员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分别就如何有效的开展工作,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对拟修订的条款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积极畅述己见,进言献策。

论坛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良好的制度设计是行之有效开展工作的保证,是方便学校教育管理,学生受益,学校受益的大事,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研读学生规章制度,积极进言献策,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她还就近期“五•一”春假学生安全教育、春季卫生疾病防控、班级建设、学生公寓管理和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