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2021-03-19 14:14:47

 

 

新学期伊始,我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医保激活进校园 暖心服务惠学生”医保卡激活、辅导员交流会—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学生资助大使选拔培训等。

3月17日下午,首场“‘医保激活进校园 暖心服务惠学生’医保卡激活”专题活动在励学楼和励业楼两个场地同时举办。为满足学生医保卡激活实际需求,我们积极联系大连市医保指定银行到校协助学生集中办理医保卡激活业务。






为避免学生排长队、聚集问题出现,活动场地分为励学楼、励业楼两个区域,学生可就近激活医保卡,现场设有一米线,备有口罩、免洗洗手液、湿巾等防疫物品。



温情提示:请按辅导员统一安排进行医保卡激活,带好实名制手机和身份证。为保证日后报销的便捷性,建议激活实体卡和电子卡。

在活动现场,学生处设立宣传咨询处,解答、收集、整理学生关于奖学金、助学金、医保、勤工助学以及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问题,宣传诚信申报资助对象的重要性,讲解校园贷、网络诈骗的危害,同时发放《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答》、《资助工作规章制度》宣传册、资助政策宣传卡等。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资助工作育人功能,不断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使受助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引导学生讲求诚信、自立自强,激发学生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和奉献社会的报国之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