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队伍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图文)2019-01-04 08:22:30

 

12月25日下午,学生处、团委组织全校学工人员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出席并讲话,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照片1.jpg

照片2.jpg

会上,六位同志结合《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及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日本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海民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角度”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学生培养四三三制、营建和谐师生关系、完善评价考核机制”三个建议;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若冰作了“解放思想再出发,助推事业再前进”的主题发言,并对商学院“如何加强年轻辅导员的培训和提升”做了介绍。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常荷从“转变思想,提升能力水平,服务青年学子”的角度进行了发言;西葡语系分团委书记汪明峰做了“关于西葡语系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的创新实践构建”的发言。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龚艺结合新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软件学院辅导员杨勋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分析了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取向和实践路径。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做了讲话。他指出,各位同志的发言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学生工作、团的工作的思考,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许多观点对于今后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开展和全方位提升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今后,学工队伍要更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和研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徐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