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民管会、记者团主要学生干部见面会成功举行2013-06-27 15:20:50

 

为提高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6月26日下午,我校学生会、民管会、记者团主要学生干部见面会在机关楼522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校团委书记张皎、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关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以及各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老师与来自校学生会、民管会、记者团的主要学生干部一起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团委书记张皎主持。

01.jpg

02.jpg

首先,与会学生干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分管工作的说明,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随后,各学生组织代表简单说明了本部门的工作设想。校学生会主席郑洲从“加强自身理论建设、联系学生组织、精简部门、总结反思”四个方面阐述学生会的工作重心,并号召团学干部应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个岗位上发挥正能量;记者团团长王骏提出了“专业、活泼、高效、有影响力的学生组织”的记者团定位和规划,并建议利用外媒、网络等多媒体手段,为我校即将开展的五十周年校庆报道工作提供更为高效的宣传平台;而民管会发言人苗闯则阐释公寓民主管理里服务精神和理念,表示会以李殿峰老师曾说过的“三个具备”“四个学会”来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同学。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后,各学生组织的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对新任学生干部提出建议和要求。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关平提出要通过“多思考、多学习、多借鉴”,希望各学生组织在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再创佳绩,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在要求学生干部“学好专业、当好学生干部”的同时,也希望学生干部通过自身努力,能够在届满时得到“顶一下”、“赞一个”的肯定和认可。校团委书记张皎指出全体团学干部都要跟从共青团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高举团旗跟党走,全力实现中国梦”。提升政治觉悟,讲求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为学校的全局工作服务,并指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学生干部提出“德、勤、能、绩、廉”五方面要求并联系实际做了具体的阐释和说明。

见面会最后,李宝章副书记讲话。他表示,在场的学生干部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骨干力量,必须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李书记从四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研究、科学定位、明确职责;三是加强合作、互相支持、提高工作水平;四是不断创新、充分调动积极性,注重工作实效。这四点要求不仅是对所有学生干部的要求与期待,也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干部的重视与关怀。 本次见面会是我校更名后首次校学生会、民管会、记者团主要学生干部见面会。见面会不仅为学生组织之间的相互学习,经验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也为日后各学生组织之间的的工作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0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