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第二十六届“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2019-06-05 16:21:45

 

在学校教务处和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英语学院第二十六届“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6月5日在启航楼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是由英语学院主办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外语的学习热情,储备优秀英语演讲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610091651.jpg

微信图片_20190610091709.jpg

本次比赛的题目是“My Big Story in 2049”,鼓励同学们勇于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未来的视角看中国,畅想属于自己的“2049大事记”。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共有14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紧贴主题,采用感性的叙事风格,辅以理性的阐释和评论,依次分享各自关于“My Big Story in 2049”的故事。在随后2分钟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本环节充分考查了选手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和思辨能力。

赛后,外籍专家徐欣吾老师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做了精彩点评,针对如何做好演讲以及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提出了宝贵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尽力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不断进步。作为我院的传统活动,“振兴杯”英语演讲比赛重视学生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培养,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徐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