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2018-09-28 10:52:26

 

9月21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在操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7部队训练处处长徐海涛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7部队军训负责人娄桂庭中校,旅顺口区武装部部长林安全上校应邀出席。

书记授旗.jpg

校长.jpg

姜校长宣读.jpg

未命名.jpg

升国旗1.jpg

迎校旗.jpg

合照.jpg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副校长常俊跃、校长助理徐浩特、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妍、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参训教官及2018级新生出席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旗班方队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各院系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军体拳方阵表演有板有眼,最后变换出“2018 DUFL”和“崇德尚文 兼收并蓄”校训的巨型图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后,副校长姜凤春教授宣读了“军事训练先进集体”、“作风纪律先进集体”、“队列动作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绣有“紧握钢枪、保卫祖国;共育新人、振兴中华”的锦旗,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随后,新生代表软件学院学生王雨竹同学、教师代表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教授先后发言。

最后,校长刘宏教授发表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大外历史,做有时代担当、有家国情怀的大外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大志向、有大格局,有“达则兼济天下”的大气度,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与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历程结合起来,做不负光阴、不负父母、不负祖国期望的当代大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大外人。二是坚守大外精神,做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外人。希望同学们要把“自强不息、坚毅果敢、永不言弃、乐观向上、追求卓越”的大外精神传承下去,在学习生活中,树立高远志向,培养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成为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大外人。三是努力学好专业,做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大外人。同学们要主动读书、刻苦读书、静心读书,把大学当成真正学知识长本领的地方,同学们要努力践行校训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崇德尚文、兼收并蓄,成为新时代祖国人民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大外人。

关闭